共商东桥产业新城表业园建设发展大计

http://www.mqxww.com  2016-02-22 09:04:08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2月14日,我县召开东桥产业新城表业园建设座谈会,省住建厅城建处处长陈仲光,县领导肖华、许用贵、林志斌、江家良、陈峰、叶林生,东桥镇和相关部门领导,表业协会会员企业家等齐聚一堂共商表业园建设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上海和墨公司对“瑞士钟表小镇”的规划意向与运营模式的情况介绍。据悉,规划意向中的小镇内有钟表博物馆、商业街、产业园等,将利用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发展,并与周边的古窑址、温泉等景点连成片,形成一个可游可赏可购可玩的钟表小镇。陈仲光在会上围绕“表业园建设发展的人才与战略”与表业协会会员企业家展开了探讨。

  县委书记肖华在座谈中说,“瑞士钟表小镇”规划意向与园区发展定位是一致的,我县支持表业园发展的原有承诺不变,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带动表业产业尽快回归发展。东桥表业园前期工作进度偏慢,目前园区一期工作即将结束。肖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期工程并交付使用,同时启动二期征拆迁工作,实现“一次谋划分步实施”。要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实时跟进为产业发展做好相关服务,要开设相关审批绿色通道,尽心尽责为产业发展服务,打造具有闽清特色的服务模式。同时,尽最大努力做好园区水、电、路、网络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他要求,表业园区要聘请专业管理团队,包括策划人才、建设管理人才、商务运营人才等;要扎扎实实推进工作,相关部门与万国表业园要做好对接工作,双方要密切配合;要提升规划,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大企业落地发展,做精、做特、做奇表业。

  县长许用贵说,钟表业是朝阳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瑞士钟表小镇”的规划远景、产业定位符合表业园发展的前瞻性,不仅有产业基础、提升和衍生,而且融合进购物、观光等元素。钟表企业未来回归后政府将做好扶持发展工作,让企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运营模式要突出企业开发的主体地位。

  会上,表业协会代表就表业园建设的相关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本报记者  陈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