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县企业界2016年新春茶话会举行

http://www.mqxww.com  2016-02-22 09:03:44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2月14日,我县举行企业界2016年新春茶话会。县委书记肖华,县长许用贵,县人大主任刘久兴,县政协主席毛行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与各位企业家欢聚一堂,共庆新春、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许用贵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长期以来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各位来宾、企业家、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许用贵说,刚刚过去的2015年,我们圆满完成了“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十二五”时期是闽清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并取得重要发展成就的五年,这五年,是积极应对发展中矛盾和困难,实现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的的五年,是基础配套加快完善、城乡面貌脱胎换骨的五年,也是民生大为改善、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家乡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家乡变化的点点滴滴,也与广大企业家的辛勤创业和梅籍乡贤回馈桑梓密切相关。

  许用贵指出,展望2016年,我们闽清面临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的压力不可低估,全国、全省、全市的共性矛盾和闽清自身的短板不可回避,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不可预测。但是我们更应看到:家乡发展愿望更强;家乡发展机遇更多;家乡发展环境更优。在机遇与挑战面前,许用贵希望,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企业家朋友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激情创业,为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新闽清努力奋斗!

  在外企业家代表、北京闽清商会会长、北京日日辉企业集团董事长刘荣在发言中说:“身为县外的一名企业家,我们在抓好商会建设和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年初岁末召开的县‘两会’上,县委县政府已经描绘出‘支持创新发展打造实力新闽清、坚持协调发展打造魅力新闽清、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宜居新闽清、坚持开放发展打造活力新闽清、坚持共享发展打造幸福新闽清’的宏伟蓝图。企业家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一定会以更坚定的信念决心,以更饱满的创业激情,以更准确的战略眼光,以更超前的发展步伐,在时不我待的新一轮经济建设大潮中,抢抓机遇,为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新闽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报记者  黄剑成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