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上莲乡村教师患癌去世 好心依姐要资助其子读书

http://www.mqxww.com  2015-12-01 11:03:1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2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会文 吴臻 实习生 林诗静) 11月8日,与鼻咽癌抗争2年,闽清乡村教师鄢行相去世,留下精神失常的母亲,以及没有工作的妻子和年仅5岁的儿子小楷。此事经海都报报道,鄢行相的妻子黄赛英收到捐款共约18万元,其中有来自海都报读者的12.6万元。昨日,又有一位好心的福州依姐决定,每月资助鄢行相的儿子小楷500元,供其读书,直至其大学毕业。

依姐不愿透露全名,只说自己姓刘,50岁,是长乐人,家住福州,平时在加拿大工作,是超市的管理人员,丈夫在福州做生意,家境不错。刘依姐说,她刚从加拿大回榕,就从家里订的海都报上,看到了鄢行相一家的遭遇。

“孩子才5岁,太可怜了。”刘依姐说,自己幼时家境贫穷,因此她十分同情鄢行相一家,决定资助小楷读书。刘依姐说,她会每个月寄500元给小楷的母亲,直到小楷大学毕业。“我快要去加拿大了,要不然我会去他们家看望的。”刘依姐决定,先给小楷寄一些衣服。

这不是刘依姐第一次做善事。她说,她曾资助一位同小区的孩子,每月300元持续了10年,直至他大学毕业就业。

“家中欠款大部分已经还清了。”黄赛英说,得益于家人和朋友、爱心人士的帮助,“在我们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是大家伸出援手,陪我们度过最灰暗的日子,大家的鼓励和帮助我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