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进校园巡讲

http://www.mqxww.com  2015-11-30 09:07:08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11月25日下午,县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在实验小学举办“道德模范进校园”巡讲活动。

  会上,我县第二届道德模范刘鸿瑞、林丽钦、许志武声情并茂地为实验小学近百名师生做了精彩的演讲,学生代表分别向他们献花致敬。道德模范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工作和生活体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成功来自于刻苦努力,荣誉来自于辛勤付出。

  三位道德模范的演讲既震撼心灵,更催人奋进。平凡的语言、感人的事迹和其特有的说服力、劝导力规范着大家的思想行为,升华了大家的精神境界,引起在座近百名师生的强烈共鸣。同时,他们也对孩子们提出了希冀,作为祖国的花朵,更要刻苦学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道德力量,树立崇高的理想,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本报记者  吴俊青)

  新闻链接>>>>>>>>>>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鸿瑞:现任闽清电信分公司服务督察,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无论是在邮电业务检查岗位上,还是在市场一线为企业服务管理来回奔波,他都几十年如一日视“诚信服务”为工作之本,始终秉承“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把客户的需要和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为客户排忧解难,谱写了一曲曲诚实守信、优质服务的新篇章。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林丽钦:上莲乡后佳卫生院院长。她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了精彩的人生。她有着累并快乐着的医者心,有着让坚守变为习惯的责任,有着用爱呵护生命的真情,在22年的医者生涯中,她默默坚守,只为万家安康。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许志武老人: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退休后创办三溪乡克清图书馆。12年来,他把自己所有的精力和物力都投向这个乡村图书馆,把爱心献给乡村的父老乡亲,希望能以此满足农村孩子和群众的求知欲望。他让山村溢满了浓浓的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