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15-10-26 08:49:58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10月20日,县政协召开十二届政协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县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和县政府关于委员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并通过有关人事任免。县政协主席毛行青,副主席张文、华秀敏、陈峰、叶林生及十二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协常委们首先听取了县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2015年以来在加强法律监督、司法办案、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新进展。强调今后检察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司法改革工作,保障和促进司法的公平、公正;加大检察监督力度,认真对司法机关、行政机关执法进行监督;认真按照反腐斗争工作的部署,切实履行好检察监督工作;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随后,县政协常委们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委员提案办理情况通报:近年来,县政府加强了对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今年63件提案全部按期办理并答复给委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会议要求,今后提案办理工作要加强领导牵头负责制;加强提案办理沟通协调工作;调动广大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加强提案的办理督查工作。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部署了下一阶段县政协常委会相关工作。(本报记者  陈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