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衰女孩刘艳妃急盼救助

http://www.mqxww.com  2015-10-16 17:21:48   来源:梅城报

  10月15日,记者走进闽清县医院的血液透析室病房,刘艳妃正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接受血透治疗。她面色灰暗,嘴唇苍白,细细的手臂上插着两条长长的导管,一双明亮单纯的大眼不时看着床旁的血液透析器。看到记者,刘艳妃用微弱的声音和我们打招呼,身上玫红色的衣服为渐凉的秋天带来一丝暖意,更为她增添了几分活泼。

  刘艳妃,13岁,省璜镇洋里村人。省璜镇初级中学学生。父亲刘其专,平时在乡里揽些木工活,母亲郭小林在家照顾一家生活,一家的经济来源全靠刘其专一人。2013年10初,正在省璜初级中学上初一的刘艳妃在福州总院确诊为肾病综合症,那时病情还不是太严重,主要是在家靠药物治疗。2014年9月,刘艳妃的病情加重,家人急忙送她到福州治疗。这时,单纯的药物治疗已无法控制她的病情,必须住院,每周固定做血透才能控制病情。

  在福州,从门诊治到住院治疗前后半年时间,单住院治疗就三次,不下五十天。刘艳妃的父亲说,因为家里面的经济窘迫,住院治费用不菲,每次症状有所缓解时,只能让女儿先出院,开些药物在家治疗。今年3月,刘艳妃转到闽清县医院内科。刘其专说,最近,女儿病情扩散,反应很明显,不仅吃下去的食物会呕吐出来,而且浑身无力,气喘得十分厉害。10月13日,家人再次将刘艳妃送到县医院内科住院。

  县医院内科主治医生朱国艳向记者介绍了刘艳妃的病情。刘艳妃是今年3月转到县医院的,是目前该院收治年龄最小的肾衰竭患者。她是先天性髓质海绵肾,但这么小的年龄发病实属罕见。现在病情十分严重,肾病已发展到多器官功能衰竭,引起了心衰,肝功能损害。再加上她食欲差,营养严重不良。根据目前病情来看,必须住院治疗,每周做三次血透才能更好地控制病情。刘艳妃懂事、有礼貌,每次看到她孱弱的身体,而又强烈的求生欲望,医护人们都感到十分心疼。前不久,医护人员自发地为她在微信上募捐,尽大家的绵薄之力。

  由于病情不断地发展,二年多来,刘艳妃高昂的治疗费不仅花光了家里仅有的千把块钱,更是借遍了亲友,前前后后已花费了二十多万元的治疗费。这次住院的三千元钱还是她的堂姑父送来的。刘艳妃的父亲刘其专,这位皮肤黝黑、忠厚的中年人,由于长年劳作,家中的经济重负使他看起来一脸憔悴。他向记者细数了治疗费用的来源:有亲友处借来的十多万元,也有银行贷款。更有省璜初级中学和小学爱心捐助近一万八千元,县总工会、村里的乡亲、县医院血透室也分别捐款,爱心人士黄仕樵、血透室的护士长、病友家属也伸出援助之手。他一家人十分感激大家的帮助。刘其专说,去年,他父亲中风了,现在家中有两个病人,不仅无钱看病,一家七八口人连生活都极其的困难。他的兄弟姐妹都在农村,主要靠打工养活家人,生活都不宽裕。现在一家的负担,仅靠他一双手拼命地干也挣不了多少钱。

  刘艳妃平时活泼乖巧,自从知道自己患病后,变得坚强又懂事。每次血透时要扎进又粗又长的针头,她只是紧紧闭着眼,将头轻轻转到另一方向,楞是不喊疼。作为母亲,郭小林说,那针头不仅扎在女儿的手上,更是扎进自己的心头。都说孩子是娘的心头肉,怎能眼睁睁地看着女儿这样遭受病痛地折磨。但是后续的治疗费用高昂,无奈之下,他们祈盼社会上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帮他们的女儿。

  刘艳妃幼小的生命期盼花开,希望大家一起参与到刘艳妃的爱心捐助接力中,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她继续与生命赛跑。

  捐款帐户:闽清县农村信用社合作联社省璜信用社

  郭小林 卡号: 6230 3611 0103 9635 228

  捐款联系人:郭小林 18396165049

  (本报记者 陈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