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完成年度居家托养、就业创业扶持补助资金发放

http://www.mqxww.com  2015-09-16 09:04:06   来源:县残联

  日前,闽清县残联圆满完成了2015年度残疾人居家托养和就业创业扶持补贴工作,为全县符合居家托养条件的135名残疾人及40名就业创业扶持对象发放47万元的补助资金。

  残疾人居家托养和就业创业扶持补贴工作为福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主要是依托家庭及各级残疾人组织,为生活在家中的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家政服务等服务。今年居家托养及就业创业扶持补贴发放通过个人申请、村(居)评议和公示、乡镇残联预审和公示、县残联审核和公示、市残联审批等程序后,最终确定了135名符合居家托养条件的资助对象,每名补助2000元;40名就业创业扶持对象,每名补助5000元。并将补贴发放至残疾人本人或监护人卡中,确保了资金及时准确安全到达残疾人手中。

  补助资金的发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重残人员生活困难和残疾人创业的资金短缺问题,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落实到实处,使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