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闽清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暑假夏令营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5-09-14 17:16:02   来源:闽清县妇联

锻炼意志  亲近自然

——记2015闽清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暑假夏令营活动

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假期,闽清县妇女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2015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在今年的夏令营活动中,县妇联暑假前召开专会议,对夏令营活动进行了认真的布置和安排,要求夏令营协办单位在学期结束前制定好活动方案、经费预算等工作妇联领导亲自夏令营活动计划进行论证、通过,对活动内容、活动时间、活动地点、参加活动人员、安全措施等进行认真实。
    2015年夏令营活动从7月初到8月中旬,共组织开展了四期的夏令营活动。活动的主题定为“锻炼意志、亲自然”地点设在了七叠温泉景区,孩子们在景色怡人的七叠释放着童年的激情与乐趣,更让孩子们在亲近自然中锻炼了意志。县妇联领导更是着眼于我县儿童的具体情况,组织了包括春蕾女童、留守儿童、五好家庭、三八红旗手、美德少年等营团,来自全县各个学校学生代表80多光荣地参加了今年的夏令营活动中心选派经验丰富教师全程参加辅导工作夏令营活动由于县妇联领导的高度重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精心准备、辅导教师科学、合理的安排和精心的指导,夏令营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7月的闽清迎来了酷暑但也伴随着台风的来临,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孩子们克服了天气温差大、想家等困难,顺利度过了以宿舍为单位的集体生活,经过这次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的磨练,经历了风雨的洗礼,饱受了烈日的煎熬。经过以及游泳课的磨练,同学们强健了体魄,振奋了精神,磨砺了意志;知识游戏竞赛,检验了学生们对少先队知识的掌握,也鞭策了孩子们应该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接触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从凌乱的列队到迅速整齐的队伍,从凌乱的床铺变成干净的宿舍,学会了就餐礼仪和正确的作息,晚会中学生们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示了自己,取得了大家的高度赞赏,同学们在活动中增强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理自立的能力,提高了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培养了争先创优的竞争意识和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

在今年的夏令营活动中有些孩子们虽然年龄很小,但是他们都非常优秀、遵守纪律,做活动时也都非常积极参与,学会了照顾自己,也学会了关心他人!虽然有时有一点点的小脾气,但一切原因总是来源于小组的合作问题,由于较多都是独生子女,个人意识都特别强!每每看到他们在日记的最后一句都要写上:“我今天非常高兴,超级开心!”老师也总能感到他们那颗兴奋跳动的心! 通过这几天的锻炼,孩子真正的长大了!例如:留守儿童林宇杰从开始想家哭泣到后来劝说同舍的同学不要想家;林钧总会在日记里写到其他同学,并感谢他们的帮助,学会了感恩;陈湘怡刘若诗帮助同学叠被子;黄栾钦虽然有点感冒了也会坚强地说“我没事,没关系”;还有许许多多从开始的莽撞到后来的小组团结一致,渐渐学会了谦让关心他人……总体来说,大家的表现老师和家长都有目共睹!

 虽然这次的夏令营活动结束了,但是在孩子们心中永远不会忘却。因为这都是我们的第一次住进了宿舍,第一次离开了家庭……在这短短5天当中,他们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  夏令营结束了,但是它留给孩子们的影响也许刚刚开始,特别是要把在活动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传统、好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成为优秀少年而不懈努力!希望他们能在未来社会这个最大、最长的实践基地中,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