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通过省级生态县验收

http://www.mqxww.com  2015-09-15 15:29:47   来源:闽清新闻网

  
经过近年来的环境综合整治,河里的鱼虾又回来了。图为芝溪池园段百姓在用虾网捕虾。

  日前,闽清县通过了省级生态县的验收。此前闽清已有14个乡镇通过省级以上生态乡镇命名。近年来,闽清县委、县政府为闽清的环境与生态的提升做出种种努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森林覆盖率66%,山更青,水更绿

  作为福建省37个林区重点县之一闽清县森林覆盖率66%,林地绿化率87%,全县土地面积225万亩,其中林业用地面积172万亩,有林地面积为146.9万亩。辖区内有美菰、白云山两个国有林场和黄楮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57个天然林保护小区。全县生态公益林面积53.5万亩,其中国家级生态林40万亩,省级生态林13.5万亩。


下祝乡锦盛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土地流转,荒山披绿,成为珍稀苗木育种基地。  

美好的环境从蓝天开始

  据有关部门统计,闽清空气优良率上半年为82%,县委、县政府经过长期坚持,对大气污染源采取了有效的综合整治,对县内的建陶企业采取了关停并转,从高峰时期的250多家压缩到当前的41家,其中14家已经使用天然气,其余26家正按要求进行改造或停产,1家经同意进行试点改造煤气发生炉,现已完成并投入试运行。

   
建设中的梅溪新城,雏形初显。 

美好环境促进宜居建设

   闽清县2015年宜居环境建设项目共62个,计划总投资6.58亿元。截止8月底,累计完成投资3.3亿元,占2015年任务的50.1%。其中开工项目56个,已完成项目12个,未开工项目6个。

  在宜居项目建设中,要求镇村以规划为先导,立足山区特色,将解决“环境脏乱差、房屋裸破残、基础设施少弱缺”问题作为着力点,不搞大拆大建,实现“不动筋骨肉、旧貌换新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