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华赴雄江镇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15-08-31 09:35:29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8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华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雄江镇调研创客小镇项目投资建设工作。副县长赵春荣参加当天的调研。

  随着雄江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凭借着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该镇吸引了新加坡华讯集团前来投资,该公司计划在雄江投资2亿元,打造福建首席创客小镇。肖华实地察看了雄江镇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华讯(福建)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项目规划的汇报。该项目一期计划盘活雄江镇区范围内国有闲置资产及收购周边可调配建设用地,规划建设乡村创客集市、艺术家手工坊、设计师创客群落、乡村创客大院、海峡创客文化交流中心等功能区域。

  在调研汇报会上,大家认真观看了该项目的ppt路演,并就项目中涉及到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肖华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设计理念和前期总体规划。他指出,该项目完全符合我县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全县上下要正确把握国家战略性产业发展趋势,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随着合福高铁的开通,闽清要发挥省会辐射优势,结合闽清传统产业和区位资源优势,发展好旅游业。要认真做好资源整合的文章,利用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雄江镇黄楮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良好的生态资源,进一步整合温泉资源,高起点规划好该项目,带动雄江镇区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完善项目策划,充分利用好闲置的公建房和民房,加快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迅速启动一期项目。要积极争取政策的资金扶持,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共同推进该项目的建设。肖华还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和具体困难进行了协调。(本报记者 黄声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