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春风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全县35名贫困生获资助

http://www.mqxww.com  2015-08-31 09:25:00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8月26日上午,我县举行2015年秋季“春风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全县35名贫困学生获得资助。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县“春风助学”领导小组组长黄钢,副县长林雪标出席仪式。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热心助学单位及爱心人士代表和受资助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受资助学生南京医科大学新生蒋莹说:“家里哥哥姐姐相继考入大学,今年我又考上大学,本就困难的家境更加雪上加霜,是‘春风助学’给了我继续求学的希望,圆了我的大学梦。我郑重做出承诺,绝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帮助和期望。等我毕业了,一定会尽力帮助他人,竭力回报家乡。”

  林雪标在讲话中指出,“春风助学”计划自2000年实施以来,用实际行动帮助一批又一批寒门学子迈进了大学校门,是很有意义的“民心工程”。针对今年“春风助学”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确保助学行动落实到实处,不让一名寒门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二要合理搭建平台,营造良好风尚,使更多的人投入到“春风助学”行动中去。三要扩大“春风助学”的援助对象范围,进一步涵盖困难农民工子女、单亲家庭子女等。四是对受资助对象提出希望,敦促他们要做一个信心坚定、自强不息、懂得感恩的人,尽快尽早成材,回报社会和家乡,共同把“春风助学”项目做得更大更强。

  县“春风助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一对一”结对助学单位领导,爱心助学人士代表,受资助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