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招商引资 闽清县召开“新春第一会”

//www.mqxww.com  2024-02-20 09:10:14  

  闽清新闻网讯  2月18日,龙年的首个工作日,闽清县召开新春第一会——全县2024年春节招商恳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以开年就奔跑、开局即冲刺的姿态,甩开膀子真抓实干、开足马力务实苦干,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抓高质量招商引资,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闽清实践新篇章。

聚焦招商引资 闽清县召开“新春第一会”

  县委书记孙利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致辞。刘久兴、郑晓春等县四套班子,县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异地商会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国勋主持会议。

  恳谈会上,气氛热烈活跃,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变化、谋发展、话未来,围绕加快科技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深化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了家乡蓬勃发展的态势,对闽清的未来更是满怀希望和信心,他们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帮助牵线搭桥,让更多的企业家回闽清投资兴业。

  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重点项目10个,分别为新型环保纤维板生产项目、高牌号无取向硅钢项目、闽创建材生产加工项目、智能化抛釉生产项目、鑫磊财源箱包制造项目、悬崖酒店项目、三溪乡全域研学项目、“粉”上塔庄·文创空间项目、栖野生态农业博览园项目、特罗凯3D越野穿越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额46亿元,涵盖了新材料、绿色建筑、箱包制造、酒店民宿、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领域。

  会上还进行了闽清县招商宣传推介。县委常委、副县长华智敏通报闽清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招商办主任作招商推介;福建闽清万福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作闽清万福产业园招商推介。刘荣、许贻钗、叶国松、张仰枝、张永辉、林国辉、吴忠武、黄昌福等企业家代表作典型发言。

  孙利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各位企业家、乡贤朋友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孙利表示,过去一年,闽清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持续掀起“亮晒比学”活动热潮,立足新发展阶段,主动融入都市圈,大力建设山水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幸福新闽清建设跃上新台阶,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这是全县人民团结拼搏的结果,凝聚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广大乡贤、企业家的热心奉献。

  孙利指出,今天的闽清,发展潜力越来越大,发展势头越来越好。真诚期待广大乡贤、企业家情系闽清、扎根闽清,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始终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共享发展成果、共享改革红利、共享资源优势,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激扬创新豪情、激荡创造热潮,不断开辟发展新赛道,增创发展新优势,塑造发展新动能,为闽清高质量发展再创辉煌。

  孙利强调,梅商兴则闽清兴,梅商强则闽清强。希望广大企业家携手共建,团结共赢,为闽清未来发展蓄势赋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牢记嘱托、坚守初心、感恩奋进,不忘实业兴国、产业兴乡的使命,争当爱国爱乡的企业家;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以资金、技术、市场渠道等“嫁接”闽清资源优势,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争当创业创新的开拓者;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宣介闽清、以商招商,把更多的好项目好产业建在家乡,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引回家乡,把更多的资金技术投向家乡,共同发展、共圆梦想,争当家乡发展的贡献者;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持亲商、富商、安商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在闽清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同时,诚挚欢迎并热切期盼更多企业家、创业者和各类人才来到闽清、选择闽清、融入闽清,一起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赵春荣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闽清发展的企业家朋友们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赵春荣指出,回顾过去一年,闽清围绕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的目标定位,在区位优势升级、产业融合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民生福祉增进等工作上取得了喜人成效,正加速推动擘画好的新闽清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赵春荣强调,当前,闽清正处于政策叠加的机遇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闽清的未来前景广阔、商机无限、大有可为。希望各位乡亲、企业家朋友们抓住家乡建设的重大政策红利,用好闽清区位、生态、资源等优势,多为闽清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带动更多项目布局闽清、更多人才投身闽清、更多企业深耕闽清。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最高的礼遇,竭诚为企业在闽清落户提供一切便利,让各位乡亲朋友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同时全力支持各地闽清商会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和人才环境,为梅商企业家和梅籍人才回乡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做好坚强“后盾”。(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