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莅梅参加组织生活会

//www.mqxww.com  2024-01-22 16:47:13  

闽清新闻网讯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1月18日上午,梅溪镇渡口村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洪川夫一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办主任余传庆,梅溪镇党委书记陈沁列席指导。渡口村第一党支部书记龚仪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渡口村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委会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支委会2023年度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龚仪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与会支部委员、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工作。

洪川夫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每位同志为会议都做了精心准备,各项议程进行得有条不紊。每位党员都能围绕四个方面,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和反思。相互批评时做到了直指问题、不找借口、不遮不掩。整改措施有力有效,能够对症下药、有的放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洪川夫强调,要继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好经验、好做法常态长效化。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运用好“四下基层”、“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带头树牢宗旨意识,切实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龚仪代表渡口村第一党支部作表态,表示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支部理论武装,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立足实际推动重点工作,积极回应民生诉求,用贴心的行动增添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用切实的举措推动新闽清、新梅溪高质量发展。(记者 |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