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妇女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www.mqxww.com  2024-01-22 16:40:47  

闽清新闻网讯 1月18日,闽清县妇女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县综合楼六层会议室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出席大会并讲话,县领导刘久兴、林燕青、陈淑玲、陈秀宜、林以銮出席。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薛青到会祝贺并致辞。

赵春荣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以及全县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闽清县妇女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赵春荣指出——

县第二十一次妇代会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奋发的进取精神,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贡献智慧、施展才华,涌现出了一大批全国、全省、全市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推动闽清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

赵春荣指出——

党的二十大全面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赋予女同志更多使命责任,也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县广大妇女和新一届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牢牢把握发展大势,把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定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赵春荣对全县广大妇女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忠诚向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强化妇女政治引领,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筑牢“巾帼初心”。

二要坚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工作中贡献才智、大显身手,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闽清的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三要坚持新风正气。踊跃投身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积极发挥在建设家庭文明、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彰显“巾帼风采”。

四要坚持自我革新。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创新的精神谋划和推进改革,在历练过硬能力素质的过程中展现“巾帼担当”。

薛青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闽清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推动闽清县妇女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优化提升、深化拓展“巾帼系列行动”,推进更高水平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在数字赋能、实现网上有旗帜、有组织、有活动、有服务、有群众“五有”上取得新突破,全方位做实维权关爱服务,推动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开创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

团县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122名来自全县各界妇女代表参加本次大会。(记者 | 缪米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