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www.mqxww.com  2023-10-31 09:48:35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27日,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交流研讨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用好传家宝、练好基本功,大兴调查研究,把全县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扎实、更加有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闽清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利主持并讲话。孙利、林燕青、黄斌、余传庆、华智敏、黄建恒、陈淑玲、严子宜、黄道立、徐友镔等县处级领导作重点发言,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作书面发言。

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孙利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的工作方法。35年来,“四下基层”作为一项工作制度和优良传统,得到长期坚持并不断发扬光大,成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彰显出了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和实践伟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20次来闽清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践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推动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常态长效,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孙利强调,要聚焦学深悟透,推动思想落地生根。“四下基层”是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有效途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聚焦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要聚焦我县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挑战和新使命,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边调查研究、边提出政策对策、边解决问题,既要到工作先进的地方去总结经验,也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研究解决问题,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要聚焦社情民意,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到基层、到一线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掌握群众需求,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着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民造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实干争效,共绘新闽清新画卷。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深入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扎实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努力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彰显闽清担当作为。

  县处级领导,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