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全县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政企同心 双向发力 谱写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www.mqxww.com  2023-08-28 11:25:51  

  闽清新闻网讯  8月25日,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召开闽清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全会部署,面对面听取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闽清县召开全县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融洽,民营企业家畅所欲言。沐瑶、陈存忠、池致贤、洪秀华、姚朝响、刘振、朱光楠、洪福亮、张仰枝、叶国松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围绕要素保障、品牌打造、人才引育、融资支持、降本增效等方面说问题、谈思路、献良策。孙利边听边记,不时询问相关情况,现场能够解决的,当即要求相关部门逐一回应、抓好落实;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明确相关领导和责任单位会后抓紧研究、及时反馈。

闽清县召开全县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利对全县民营企业长期以来为闽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孙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多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三个没有变”,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发展民营经济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发展信心,把握政策方向,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企业稳中求进、做大做强。

闽清县召开全县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孙利指出,企业是市场经济最活跃的力量,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希望大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树立远大目标,对标先进一流,坚持扩量提质并重,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强化院企、校企合作,拉长产业链条,做强产业集群,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切实打响闽清企业的品牌和影响力,引领带动闽清高质量发展。

  孙利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围绕企业所急所想所需,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行动,定期举办“企业家接待日”活动,抓好政策宣传兑现,及时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帮助降低物流、创业、运行成本,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良好氛围。

  县领导黄斌、华智敏、高理銮参加座谈会。(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