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主要领导赴坂东镇开展工作调研

融合农文旅 助力大振兴

//www.mqxww.com  2023-08-28 10:58:12  

  闽清新闻网讯  8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带队赴坂东镇开展工作调研,实地察看朱厝工业园区阿普莱斯项目建设、福建白岩矿泉水厂生产线以及宏琳厝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等相关情况。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阿普莱斯项目位于坂东镇朱厝工业园区,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41.35亩。项目主要生产新型陶瓷烤炉,投产后预计年产陶瓷烤炉设备15万台,产值达2亿元,纳税额超1500万元,可为我县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在项目工地,赵春荣详细了解园区发展规划、项目建设进度、企业技改等情况。

县政府主要领导赴坂东镇开展工作调研

  赵春荣强调,县直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密切配合,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为项目顺利建设创造良好条件。项目施工单位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助力闽清经济高质量发展。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福建白岩矿泉水厂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融入省级农文旅示范区建设,通过升级改造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主动将产品融入农文旅产业业态,不断丰富农文旅配套产品。

  赵春荣深入白岩矿泉水厂生产车间、水质监测中心,认真听取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生产工艺、水质监测和品牌运营等情况。

县政府主要领导赴坂东镇开展工作调研

  赵春荣指出,要以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为目标,着力提升产品品质,深度挖掘市场消费潜力,做精做强做优本土饮用水产业。要积极外出考察交流,学习标杆企业在生产管理、品质控制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要聚焦人民群众健康饮水需求,严把生产质量关,切实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喝得舒心。

  宏琳厝旅游集散中心位于宏琳厝景区广场对岸,项目总投资3784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游客服务中心、特色餐厅、游客集散广场、地下停车库、景观绿地及露营基地。在宏琳厝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地,赵春荣详细了解施工进展情况。

县政府主要领导赴坂东镇开展工作调研

  赵春荣要求,要强化运营前置导向,对产业发展、节点建设、环境整治等进行整体性谋划,全力打造一批农文旅产业融合示范项目,确保片区建设得好、运营得好。要强化景区化思维,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传承发展优秀乡土文化,实现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坂东镇和有关部门要按图索骥、挂图作战,形成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省级农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尽早有变化、出成效。

  调研中,赵春荣强调,要立足闽清历史人文、生态资源、区位优势,不断挖掘和完善周边特色旅游资源,推进串点成线,形成以线带面,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要全面提升发展承载力,加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强化交通组织和安全保障,加快提升便利舒适度和体验满意度。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盘活利用闲置资源,助力增收致富,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