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美食,购良品,尽赏音乐在这里!闽清这个活动好难忘~

//www.mqxww.com  2023-08-26 17:54:27  

  闽清新闻网讯  橄榄、糟鸭、粉干……闽清特色农副产品,民俗产品、旅游衍生文创周边产品、非遗小吃、音乐、灯光、人潮把傍晚的九野小镇点缀的热闹非凡。在闽清,这种把新型生活方式融入乡间野趣,丰富游客度假体验的消费新场景,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

享美食,购良品,尽赏音乐在这里!闽清这个活动好难忘~

  8月25日下午,2023 年“福建供销后备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第3场)启动仪式在闽清县东桥镇九野小镇举行,助力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

  活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供销后备箱农特产品礼盒上市环节。该礼盒盛放了闽清最具标志性和影响力的橄榄和东桥当地的无花果。

  活动现场推出了福建供销后备箱集市、乡村音乐节、非遗手作体验、农事体验,设置缤纷水果区、供销福宴品鉴区、帐篷咖啡区等功能区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场沉浸式的后备箱生活体验之旅。

  福建供销集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傅振星:“我们通过开展‘旅游后备箱’这一新兴业态,并融合当地特色文旅资源,邀请城里自驾游的游客到乡下来,在体验中购买产品。通过这种拉动了当地文旅发展,促进农产品的进城,拉动了当地的经济。这既是回应民生关切,又为游客提供新的旅游目的。同时,供销后备箱集市售卖的不仅是商品,还有情怀与氛围,流淌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后续我们会在活动积累经验的基础上,把活动做得更具特色,更加规范。”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打造“供销集市+后备箱经济+文旅+农业”模式,因地制宜,挖掘当地风俗文化,推广供销地方特产风物,对供销后备箱经济进行文化赋能,加强现场互动,增强供销品牌的影响力,打造 2023 年“福建供销后备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品牌,搭建城乡农旅平台,助推闽清农特产品和文旅产业打响知名度,拓大消费市场。(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