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发布“攻坚提速月”成果

http://www.mqxww.com  2017-09-26 15:05:2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县发布“攻坚提速月”成果

  闽清新闻网讯 “下阶段,我们将把10月份作为‘冲刺月’,11月作为‘收官月’,全面梳理盘点今年重大建设项目的目标任务,列出清单,发起最后冲锋,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闽清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毛炳云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记者从闽清县“攻坚2017”行动领导小组了解到,从5月15日至6月15日,闽清县开展建设项目和征迁交地攻坚提速月”活动以来,多项市级攻坚任务超序时进度完成,上半年闽清县在建项目固投增长率位列福建省第五名。

  2017年2月,闽清县“攻坚2017”行动方案正式发布。全年共安排4大类195个项目,其中前期项目8个,征迁交地项目69个,建设项目116个,逾期安置项目1个,上级督办项目1个。攻坚建设项目总投资238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52.2亿元;完成交地4889.1亩,拆迁976户25.5万平方米。1月至8月,福州市级攻坚项目完成投资35.3亿元,占年计划投资比例的96%,超序时进度29.6个百分点。市级开工类项目22项,截至目前已开工20项,超序时进度24个百分点。

  据毛炳云介绍,“攻坚提速月”活动开展以来,闽清县新增12个开工项目,市级竣工项目5项,截至目前竣工3项,不仅实现零的突破,还分别提前3至6个月完成,攻坚行动提速增效成果明显。

  毛炳云表示,为助推项目提速又增效,闽清县根据工作要求,适时采取相应举措,形成富有特色的“12345”工作法,即:一张表读懂所有在建项目,二条主线贯穿攻坚始终,三大协调机制高效推进,四个督查组全程跟踪监督,五大指标强化分析研判,优化服务、强力推进项目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