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中心学习组举行学习会

http://www.mqxww.com  2016-10-19 15:31:4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10月19日,闽清县委中心学习组举行学习会。会议邀请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杨卫东作《福建红色文化传承与发展--追寻谷文昌精神的当代意义》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勇主持。

  谷文昌作为县委书记的榜样,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在东山工作14年,带领全县人民战风沙、抗旱涝、植树造林、兴修水利、改善交通、发展生产,把一座风沙肆虐的海岛变成生机盎然的东海绿洲,为东山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谷文昌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诚挚的为民情怀、勤政的务实作风、敢于担当的锐气和清正廉洁的品德,形成巨大的人格魅力。他的先进事迹传遍大江南北,与雷锋、焦裕禄等一起入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称赞谷文昌,“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重温谷文昌先进事迹,进一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把大灾害变成大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县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共约130人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