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马”20日进入南海21日可能在广东东部沿海登陆

http://www.mqxww.com  2016-10-19 11:43:4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19日10时,闽清县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一、“海马”实况与路径预报

  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今天08时中心位于距离闽粤交界处东南方约12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超强台风级)。预计“海马”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减弱。

  “海马”将于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登陆吕宋岛东北部沿海,20日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逐渐向广东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1日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二、降水影响分析

  预计19日-20日全县阴有阵雨;21日-22日阴有小到中雨,局部乡镇大雨到暴雨。

  三、关注与建议

  20日闽清县沿江或山口风力明显加大,请相关沿江的船只和作业人员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