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许书记赴梅溪镇渡口村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http://www.mqxww.com  2016-10-17 18:53:42   来源:县委“两学一做”办公室

10月13日晚,县委书记许用贵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挂钩联系点梅溪镇渡口村,为梅溪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渡口村两委干部和普通党员讲授主题为“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专题党课。

在授课过程中,许用贵书记结合闽清县情实际,围绕“时刻牢记村级党组织的重大责任、发挥好村支部班子特别是村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村级党员队伍”等三个方面要点,运用大量生动翔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渡口村的党建基础较好,先后获得了省、市、县多项荣誉称号,村党支部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一头连着方针政策,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既是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也是村级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特殊、责任重大,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密切党群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要充分体现责任和担当。

 

对于如何当好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许用贵书记强调了“五个带头”:一要带头坚定信仰。要带头牢记共产党员的根,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共产党员的本,就是姓“马”姓“共”。带头坚定共产主义追求,坚定社会主义信仰,把信仰转化成带领群众勤劳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激情和能量。二要带头强村富民。富民强村是村支部书记的第一职责,要集中精力抓发展,一心一意搞经济,保持好的精神状态、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关键点、搞好宣传发动,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村集体和群众增收致富。三要带头服务群众。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遇事多替群众着想,听得进群众意见,经得起群众抱怨,维护好群众权益,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真正把群众家门口的事做到四要带头抓好稳定。村支部书记处在维稳第一线,要时刻想着稳定,始终绷紧这根弦,充分考虑群众的利益,把基础性、预防性的工作做好,从根本上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社会的长治久安。五要带头维护形象。村支部书记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只有这样,群众才会信任你、支持你。要按照 “两学一做的新要求,处理好权与利的关系,清正廉洁,严格要求自己,决不能侵占群众和集体的利益,坚决做到手不沾、心不贪、嘴不馋,切实以廉洁的行为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