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水电部队援建闽清梅溪流域治理工程

http://www.mqxww.com  2016-10-13 23:17:25   来源:闽清新闻网


简短仪式上,武警水电部队副政委董汉民少将宣布开工

  闽清新闻网讯 “开工!”10月13日上午,随着武警水电部队副政委董汉民少将对闽清人民满满的祝福之词,一声令下——集结待命的武警水电第六支队官兵奔赴各种工程机械,为梅溪干流塔庄段疏浚而忙碌起来。

  原来,我们最可爱的亲人——参加过“尼伯特”台风抗洪救灾的武警水电部队又回到闽清支援灾后重建了!此次武警水电第六支队主动请缨,派出一支100多人的队伍,携带车辆及重型装备34台(套),专程来梅支援梅溪流域塔庄段疏浚工程并计划在2个月内完成清淤工作。武警水电部队今年各种抗洪抢险救援中转战各地,为江西、广西、江苏、安徽、重庆等全国九省区开展水毁道路抢修、堤坝加固、河道清理、基础设施建设等灾后重建项目,做出卓越贡献。

  受今年“尼伯特”台风影响,闽清梅溪流域发生超百年一遇洪水,造成梅溪干流河道淤河道淤积严重,给河道安全行洪构成安全隐患。为抢修梅溪河流的过洪通道,确保梅溪河道安全行洪,闽清县设计编制了梅溪干流(省璜镇-坂东镇)河道清淤工程方案并组织实施。清淤工程总量将达12.8万m3,其中,塔庄镇段河道淤积最为严重,分别为坪街村、莲宅村、下庄村、镇区及坂尾村,清淤工程量达6.9万m3。

  武警水电副政委董汉民少将,武警水电第二总队副政委熊壮中,武警水电第六支队支队长王振东,福建省水利厅党组成员、防汛办主任董国华,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有铭,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代县长陈忠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光增、省市水利部门相关领导等出席了上午在疏浚工程现场举行的开工仪式。仪式由闽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志斌主持。


集结待命的人民子弟兵斗志昂扬


机械开动,有序高效开始作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