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大灾害为大发展 闽清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http://www.mqxww.com  2016-10-12 14:50:3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记者邱国文)为助力闽清灾后重建,变大灾害为大发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10月12日上午,闽清县召开“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全面启动“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闽清县进一步建立健全招商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坚持招大引强,精准发力,力争2017年5月1日前引进一批符合生态环保和投资强度要求、符合闽清产业导向,能够延伸产业链、带动全局、增强后劲、产生重大拉动和深远影响的大项目、好项目。

  为此,闽清县建立了全县招商统筹协调机制,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忠霖为组长、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县“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人的全员大招商机制,制定全员招商引资指标考评指导意见,把2017年5月1日前各单位分别引进的大项目、好项目作为考核目标,列入指标考评范围,制定“大项目、好项目”指导意见。突出“一把手”作为招商工作第一责任人,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招商引资列入重要工作安排。把各单位“一把手”抓招商、促发展工作成绩列入绩效考评范围,并作为干部提拔使用考核的重要内容,由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效能办等单位负责考评。由一名县领导为责任领导,建立了县级专职小分队招商机制,下设企联、招商办、工商联、商务招商、侨台办、贸促会小分队。此外,还建立了异地招商工作机制、招商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招商项目筛选工作机制、招商保障工作等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