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东镇推进重建户安置点建设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6-08-11 21:28:18   来源:闽清新闻网


刘健与坂东镇工作组人员在签订协议前确认有关文书

  闽清新闻网讯  (叶义斌 吴广钟)“刘健,你家被征面积是1.11亩,请签字。”昨日上午,在闽清县坂东镇六角村,受灾安置房征地协议签订有序进行,不少被征农户在等待签订协议。

  “征地盖新房啦。”刘健笑呵呵地拿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在征地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刘健是六角村村民,一家9口人,除了去年其他用途被征部分用地外,这次被征1.11亩,所剩下耕地已经不多。“只要救灾需要的,公家为我们村民办实事的,我都支持!”刘健告诉记者,他也是受灾户,但比起还住在安置点的村民,他家的情况好很多。

  和刘健一样被征1.11亩耕地的村民刘榕也在征地协议上签字。“我们早点签,房子就能早点盖,受灾户就可以早点住进新房。”刘榕说。

  据坂东镇驻六角村工作小组负责人介绍,六角村安置房建设共需征地23亩,涉及30户农户,已经有24户农户在协议书上签字。安置房建设计划本月15日开工,首期可安置30户受灾村民。

  “听说镇里已经在征地了,不用多久我们就可以住进安置房了。”如今还住在六角小学安置点的陈燕美,对安置房建设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