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发现“另一个地球” 距离地球1400光年

http://www.mqxww.com  2015-07-24 10:01:35   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NASA宣布天文学家已经发现了迄今最接近第一个真正的“地球的双胞胎”的系外行星开普勒452b ,可能存在液态水。

  据NASA介绍,该系外行星——Kepler 452b 比地球大概大60%,距离地球1400光年,位于天鹅座。因比地球大概大60%,所以Kepler 452b 被归入“超级地球”类的系外行星,因为位于宜居带,位置适中,因此允许液态水在它的表面存在。

  在2014年和2015年1月,NASA也曾公布过类似“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消息,但那些系外行星围绕运行的恒星都是质量很小,温度也比较低的红矮星,而这次的Kepler 452b围绕运行的则是一颗与太阳相似的恒星。这也使得Kepler 452b成为到目前为止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换句话说,NASA本次的发现的行星像地球一样围绕类太阳恒星运转。Kepler 452b一年大约385天,和地球上的365天非常的接近。

  NASA发布会介绍,开普勒天文望远镜采用凌星法,目前只能测定出其直径大小而无法判断质量,因此在缺乏密度数据的情况下无法判断Kepler 452b是否是一颗岩石行星。但这一发现仍然朝着寻找“另一个地球”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次发现的Kepler-452b行星围绕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且距离适中,但由于目前技术缺乏无法测算密度数据,所以无法判断其物质组成,所以目前还称不上“另外一个地球”这一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