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部署要求 致力转型发展-----杨岳赴基层调研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http://www.mqxww.com  2015-07-23 10:23:1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讯 记者 黄戎杰 温海龙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马尾、闽侯、福州高新区等地调研,实地督促检查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加快行动步伐,致力转型发展,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福州产业升级版。

  杨岳一行实地察看了鸿发光电子技术公司、福建坤兴海洋生物公司、福州中科数据应用研究院、福建鹭燕中宏医药公司、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公司、福建格通电子信息科技公司、东南国际建材城等,详细了解各地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加速产业转型的举措办法。看到各地抓转型促升级的劲头足、举措实,企业抓创新闯新路的热情高、力度大,杨岳表示肯定,要求各地结合发展实际,认真研究转型路径和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政府服务引导和企业主体作用,在推动转型升级中全力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杨岳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一要增强责任。要进一步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和重点任务,坚持早转早主动、快转快适应,用转型升级的新成效,来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开创经济发展新天地。二要突出重点。要落实“四个相结合”的路径要求,坚持从福州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省会拥有的独特优势出发,坚定不移实施工业优先和服务业倍增战略,突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特色现代农业,全力打造制造强市,加快建设海西现代服务业中心。三要优化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接企业需求,结合开展“四个万家”、“三比一看”、“企业服务月”等活动,定向施策、精准服务,着力破解影响产业转型升级的体制机制障碍,积极营造有利于产业转型升级的环境条件,最大限度激发转型升级的活力动力。

  市领导薛侃、高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