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1人上榜!

2023年度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www.mqxww.com  2023-10-07 11:43:59  

  闽清新闻网讯  热烈祝贺闽清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校长祝本淮获评2023年度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

闽清1人上榜!

  祝本淮,中共党员,退役士兵,1977年10月出生,1996年12月入伍,1999年12月退役,现为闽清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支部书记、校长,高级教师。

  他任闽清县进修校二附小校长8年来,科学规划,精心管理,把一所薄弱的村级小学打造成一所城区精品校。该校先后获得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省平安校园,学校开设的“智信娃、爱党兴中华”党建项目、“智信之花向阳开”帮扶项目均获省教育厅优秀奖。他个人先后获得闽清县优秀校长、优秀共产党员、福州市先进德育工作者、福州市名优校长、省第二批名校长培养人选、闽清县2022年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等多项荣誉。

  9月26日晚,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办,福州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晋安区人民政府、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3年度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晋安湖公园举行。

  发布仪式在《军魂永驻》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最美退役军人”高朋芬、吴书龙、祝本淮、王昌太、李建辉、林思晓、滕用华、黄幼幼、陈华美、李进福分组上台接受表彰。此次获奖的10位“最美退役军人”中,有的扎根基层,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有的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成为行业楷模;有的自主创业、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弘扬正能量;有的热心公益、向上向善,慰老助困不停歇。

  现场通过视频展示和互动访谈的形式,生动讲述了“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还穿插了福州市退役军人艺术团、福州市铜盘小学“铜小兵”带来的歌舞、音诗画等文艺节目,深情演绎军民鱼水情深的场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幕幕动人的场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发布仪式在《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幕。“最美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荣誉为起点,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努力拼搏奋斗,续写新的精彩人生,为福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聚集正能量。(综合东南网、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