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黄金周:闽清北站增开旅客列车9趟

//www.mqxww.com  2023-10-07 11:40:20  

  闽清新闻网讯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铁路运输时间从9月27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合计11天。为了方便旅客出行,中秋国庆期间,闽清北站增开旅客列车9趟,并对进浙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中秋国庆黄金周:闽清北站增开旅客列车9趟

  9月26日,记者从闽清北站了解到,为提升运能,助力旅客出行,“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闽清北站增开旅客列车9趟。同时,为确保第19届亚运会期间旅客运输平稳有序,闽清北站进浙旅客列车实行二次安检,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最好提前1到2个小时到达火车站。

  “二次安检”主要是指旅客在进站口接受首次安检的基础上,车站在候车专区设置卡口,实行二次安全检查。重点对旅客的行李,特别是瓶装液体、可疑物品进行再次检查,做到“逢包必验、逢液必查、逢疑必问”。

  目前,闽清北站对乘坐G1634,G1676,G1662,G1660列车的乘车旅客施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工作,在此提醒各位有出行需求的旅客,二次安检期间,车站将进一步严格安检查危制度,对进站旅客进行一人不漏、一件不漏100%全覆盖式检查。

  据闽清北站站长郑欣介绍,“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假期长达8天,闽清北站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去年黄金周运输期间增长约56.5%,提醒各位旅客提前购票,合理安排出行时段,另外乘车前往浙江方向的旅客需接受二次安检,目前闽清北站共有4趟进浙列车,分别是G1634,G1676,G1662,G1660次,请乘坐以上4趟列车的旅客务必提前到站,以免耽误行程。”

  铁路部门提醒,假期出行要预留充分的进站时间,可以提前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或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等途径办理购票和取票手续。

  适当提早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留足时间,以免耽误正常行程。(记者 张林俊 实习记者 刘晗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