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女性 9~45岁可接种!

//www.mqxww.com  2023-08-13 17:35:03  

  闽清新闻网讯  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主要“杀手”,接种HPV疫苗作为一级预防手段,是消除宫颈癌的重要防线。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福州已全面启动九价HPV疫苗扩龄接种,各县(市)区均有相应的HPV疫苗接种点,市民朋友可关注各接种点预约微信小程序,查询目前放苗的单位及可预约时段,有序预约。

  福州各区县扩龄九价hpv疫苗到苗情况可咨询各县区疾控:

@闽清女性 9~45岁可接种!

图源:福州疾控

  自九价HPV疫苗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后,适用人群扩大为9岁至45岁女性,福州各接种点也陆续开展小年龄专场接种和母女同行专场接种活动,为适龄女性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接种服务。近日,在台江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母女同行九价HPV疫苗接种专场,记者看到,排号、缴费、接种、留观等区域划分清晰,大家按号有序接种。“我今年44岁,孩子11岁,一直想接种HPV疫苗,得知疫苗扩龄的信息后,就盼着带上孩子尽快接种,今天这个专场效率特别高。”张女士说,三天前她成功预约,就与女儿一起来了。

  “此次九价HPV疫苗扩龄可让更多年龄层的女性获益。”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医师陈杨伟介绍,九价HPV疫苗可预防约92%的宫颈癌,并可预防HPV6、11导致的生殖器疣感染。

  “小年龄女性和成年女性都有必要接种HPV疫苗。”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陈宇涵告诉记者,HPV感染在我国有两个高峰年龄段,一个是17岁至24岁,第二个是40岁至44岁。建议女性在首次性生活之前接种HPV疫苗;有性生活后,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在筛查基础上,也要主动接种HPV疫苗。

@闽清女性 9~45岁可接种!

  专家表示,根据九价HPV疫苗说明书,如果已完成3剂四价HPV疫苗接种,可以在间隔12个月后,接种九价HPV疫苗。由于不同HPV疫苗具有不同的产品特点、成分和适应症,建议在采用多剂次接种程序时尽量接种同一类型HPV疫苗。

  (新福建客户端、福建卫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