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www.mqxww.com  2023-08-10 17:29:2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9日,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林宝金来闽清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县初步贯彻意见。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市委林宝金书记带队来闽清调研,对乡村振兴、文旅产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提出了系列新的指示要求,极大鼓舞激励全县各级各部门干事创业精气神,对进一步推动闽清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学深悟透林宝金书记来闽清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提振精神、加压奋进、狠抓落实,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闽清样板。

  会议强调,要做足“农业+”文章,先行走出闽清乡村振兴特色之路,着力在特色农业发展上做文章,在一村一品上下功夫,在村民增收上谋突破,以产业振兴撬动乡村全面振兴,全力以赴在全省全市走前列、作示范。要注重规划引导,认真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坚持政府统筹与尊重民意相结合、示范创建与分类指导相结合、遏制增量与整治存量相结合,全面推进农房管控,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清一改”清洁家园行动,率先打造一批风貌协调、各美其美的样板示范村庄,引领带动全县乡村风貌提升。要深挖资源优势,精心打造独具魅力特色文旅产业,以点带面,串点成线,不断提升旅游产品的竞争力,增强文旅品牌的影响力,全力打造现代旅游中心、省级农文旅示范县,全力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筑牢战斗堡垒,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大力推进党建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提供坚强保障。

  各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