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气象局发布最新天气预报:今天夜里我县有明显降雨

http://www.mqxww.com  2018-08-24 17:47: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县气象局发布最新天气预报:热带低压动态热带低压今天14时中心位于距离福清市东南方向约160公里的台湾海峡内,也就是在北纬24.7度、东经120.5度,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

  预计,该低压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今天夜间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可能于25日早晨在莆田秀屿到宁德霞浦之间沿海登陆(见附图1),登陆时强度可达7~8级(15~20米/秒,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

1.png

  受热带低压外围影响,今天白天(24日06~16时)我县有中到大雨,雨量最大为云龙乡际上村34.5毫米,三溪乡葫芦门水库30.5次之。今天傍晚到夜里,全县有大雨到暴雨,部分乡(镇)暴雨;累积降雨量:80~12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见附图2)。25日,全县有中雨,局部乡(镇)大雨。

2.png

  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