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式湿冷继续,闽清县多部门开展防寒防冻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8-01-31 17:12:1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闽清县气象局于1月30日16时52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连续补充影响,今天夜里到2月2日最低气温可达1~2℃,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可低于-3℃,有结冰。3日最低气温略有回升1~2℃。2月4日我县气温再次有所下降,4~7日的日最低气温可达-2~1℃,高海拔山区可低于-5℃,有霜冻和结冰。请注意防范!

 

未来6天我县气温持续较低,请注意防寒保暖。小编提醒:2月1日前请注意防范雨雾(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高海拔山区注意道路结冰。

气温持续下跌,记者了解到我县多部门积极开展防寒防冻工作。

 

县教育局:向各校下发防御低温雨雪天气工作的紧急通知,提醒各校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备齐防寒保暖和抗灾救灾物资;提醒家长协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状况下学生上下学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家长做好孩子的监护工作;深入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冻裂、漏水、漏电、漏气,严禁使用明火取暖,严防火灾事故;做好留守儿童、贫困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学生和未能及时离校回家师生的关爱工作,采取切实措施做好防冻防滑、防寒保暖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

县农业局:连日来,县农业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冬种作物的防寒措施,开展农作物防寒防冻技术指导工作。农技人员深入白樟镇樟山村、白樟镇白洋村、下祝乡后峰村、下祝乡后岭村、东桥镇溪沙村、东桥镇湖洋村、上莲乡上寨村等地实地了解当地农作物生长态势和防寒冻防御工作,提醒农户抢收可以收成的蔬菜,排除积水,可以盖薄膜的作物要盖上薄膜,防止霜冻。

县交通局:乡镇农村公路养护站、县农村养护公司加强巡查。同时,客运企业对高山地区客运线路道路状况进行排查上报路面情况,适时采取停班、延迟发车措施,目前无停班情况,下祝、后佳的客运班车早班车8辆次延迟2小时发车。

县林业局:将全市防冻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至各基层林业站站长及相关科室;要求各基层林业站及相关科室务,务必高度重视,防范到位,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花卉苗木等防冻害工作。

闽清公路分局:在各公路站配备应急抢险设备及麻袋、砂、木屑工业盐等物资随时待命。同时,县公路分局加强对公路重点路段、公路危病桥梁、临江(沿河、傍山)、高填深挖、低洼地带、易滑区等灾毁易发路段进行排查,并持续深入在建工地,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闽清供电公司:针对异常天气,缩短设备巡视时间,由常规2小时巡视一次,改为1小时巡视一次,积极运用红外测温、紫外探伤测试仪等先进设备排查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同时组织工作人员为重要企业主要供电线路开展一次设备检修,加强特巡、夜巡,防止外力破坏、设备过热等故障发生。

此外,由于气温急剧下降,造成城区用电负荷较大,根据线路负荷、重要程度划分等级,将医院、政府等重要场所列为一级保电单位,制定重要时段、重要地段保供电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修组和“特巡”组,梳理和排查在电网运行、设备运行、供电安全、信息安全、电力设施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加强监视。建立应急管理组织机构,保证突发情况下应急抢修物资、人员及时到位,确保缺陷处理和事故抢险工作的顺利进行。

闽清电信分公司:线路部门做好全县特别是后佳、上莲、下祝区域的线路巡查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整改。(《新闽清》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