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海交会” 闽清首日签约9个项目

http://www.mqxww.com  2017-05-18 14:49:26   来源:闽清新闻网

  “协议的签订,意味着闽清县也将拥有五星级酒店,这将极大地促进闽清‘强旅游’战略的实施。”闽清县招商办主任刘敏介绍说,“马来西亚启德行有限公司将在闽清县梅溪新城建设占地面积达42亩,富有马来西亚特色的五星级旅游酒店——启德行五星酒店。这将成为闽清的新地标。”

  5月18日,以“突出招商引资、深化榕台交流、搭建海丝平台、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的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开幕。闽清县首日即签约9个项目,合同(协议)引进内资42.6亿元、外资1.1618亿美元。

  据悉,马来西亚启德行有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永辉超市、江苏畅游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一龙集团、福建青龙管业有限公司、福建鑫吉祥建材有限公司、福建永杰鱼天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这9个公司在会上与闽清县签订了合同(协议),合作项目涵盖工业、服务业、能源、农林水利等四大类,多个项目属于闽清县首次引进。这些项目的建设必将大力推进闽清县“三大一强”战略的实施,加快闽清大提升大发展。

  据了解,除了会上签约的9个项目外,还有现代有机化肥、建筑机械、建筑材料、酒店服务等4个重点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文  余兆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