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筛查治疗 为计生贫困母亲撑起“保护伞”

http://www.mqxww.com  2017-05-17 15:33: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计生志愿者深入工厂,宣传健康知识

  闽清新闻网讯  5月16日,福州市计生协会、福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福州福兴妇产医院、闽清县卫计局、闽清县计生协会联合白中卫生院、白中镇计生办在白中镇卫生院开展为计生母亲免费筛查治疗活动。

  本次活动免费筛查治疗的项目主要包括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及尿失禁等。筛查治疗的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向妇女们宣传解读计生新政、优生优育、健康保健等知识,本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品300多份,接待咨询200多人次,共有113名计生母亲在医护人员指引下,接受免费筛查服务。

  积极普及生殖健康知识,降低妇科疾病发生率,全面提高已婚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努力提高计生贫困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通过筛查,帮助育龄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做到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下阶段,市、县两级计生协会将根据本次筛查情况,帮助符合条件的计生家庭患病母亲接受进一步免费诊疗。(闽清县白中卫生院 朱彩铃/闽清县疾控 张银川 文  刘建新/ 图)


志愿者在社区宣传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