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通信设施 共享畅通网络

http://www.mqxww.com  2017-05-17 15:02:1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光缆没有铜,不具有回收价值。而光缆具有通信能力强的特点,因此破坏光缆性质特别恶劣,是公安机关打击的重点。”5月17日,中国电信福州长途线务局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着保护通信光缆的重要。每年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今年的主题是“发展大数据,扩大影响力”。闽清县公安局、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网络、中国铁塔等共同举办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通信设施安全保护常识。

  近年来,福州、厦门等地时常发生通信光缆被盗割的犯罪行为,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损失。我国《刑法》规定:“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过失犯前款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有关部门呼吁广大群众加入到保护通信设施的队伍中来,积极举报盗窃、破坏电信设施违法行为,共同维护社会通信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