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加快推进农田水利灾后重建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6-10-29 15:21:4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29日上午,县灾后重建指挥部召开例会。会议通报了我县农田水利灾后重建进展情况和今明年后续水利新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以及闽江防洪梅溪段整治工程及梅溪流域支流整治工程设计情况,并对推进农田水利灾后重建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领导许用贵、陈忠霖、刘久兴、毛行青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我县农田水利及农村安全灾后重建工程总投资2.24亿元,其中,农田水利灾后重建项目,15个乡镇修复拦河坝101座,重建拦河坝487座;灌排渠道663条共316公里;修复或重建泵站25座。农村饮水安全灾后重建项目,15个乡镇需修复或重建的项目有:水源工程51处,水厂净水设施37处,管道501.97公里。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745.54万元。同时,我县积极向省市对接争取水利设施灾后重建资金,截至目前,全县水利设施灾后重建共落实中央、省、市补助资金共5618万元,县级补助(含贷款)3680万元,合计9298万元。(闽清县重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