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会

http://www.mqxww.com  2016-10-29 09:29:05   来源:县委“两学一做”办公室

10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许用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会。会议以“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为主题,围绕学习《胡锦涛文选》、《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县委常委陈忠霖、张薇、赵勇、余颖凌、郑晓春等5位常委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常委分别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胡锦涛文选》汇集了胡锦涛同志最具代表性和独创性的重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会上深刻阐述了学习《胡锦涛文选》的重大意义,对学习《胡锦涛文选》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认真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学习,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做到融会贯通。

在听取了其他常委的交流发言之后,许用贵书记对于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每位常委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这一核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信心十足的干劲、奋勇争先的拼劲、知难而上的闯劲、毫不松懈的韧劲,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抓发展,统筹做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增强闽清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二要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要把党的根本宗旨与核心价值观集中体现在改善民生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好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让“两学一做”更加接地气、得民心。三要加强改进党的领导。每位常委要带头严格落实好“两个责任”,按照中央好干部标准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对照我县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中实行的“四度十二点”标准,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