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强寒潮来袭 直通式为农防范于未然

http://www.mqxww.com  2016-01-21 11:09:00   来源:福建气象

  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周末闽清县将出现寒潮天气,低温可能突破近十年记录。为更好地防范此次天气过程,做好直通式为农服务,1月20日上午,我局气象台台长黄靖带领业务人员前往云龙、白樟等乡镇,走访了特色种植西红柿农业大户以及应季农产品种植户,深入田间,为农户解答寒潮天气的疑问,提醒做好防御措施。

  据气象台预报,20日夜里~23日白天有一次降雨过程,部分乡镇有中到大雨,其中22日夜里~23日高海拔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22日起至26日全县气温将有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降幅可达8~10℃;24~26日夜晨部分乡镇气温可低于0℃,高海拔地区低于-4℃,大部分山区将有结冰。此次过程强度强、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是近十年来影响我县最严重的寒潮天气,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给交通运输、供电供水、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带来不利的影响,请做好防范措施。(闽清县气象局 俞诗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