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味道——闽清西红柿

//www.mqxww.com  2024-04-02 08:23:08  

闽清新闻网讯  2023年,“闽清西红柿”核准注册为国字号地理商标。现如今,西红柿提升工程云龙基地里一串串硕大的西红柿挂满枝头,而基地建成后的第一批西红柿已经上市,为老百姓的餐桌提供上了“儿时的味道”。

3月27日,记者在云龙乡官庄村的西红柿节水灌溉及绿色优质标准化示范基地看到,一排排西红柿藤蔓垂吊,叶面鲜绿,藤蔓上挂满了沉甸甸的西红柿,长势喜人。云龙乡的西红柿一向以大红色果为主,果形扁圆,果肉肥厚,心室小,汁多,沙甜,酸甜爽口,入口即化,深受消费者青睐。

闽清双龙西红柿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龚招国告诉记者:“今年西红柿价格比较好,每斤能卖到4元到5元,大概可以采摘到6月底7月初,现在是第一批果上市,第二批果预计五月初成熟上市,第三批果则是上粉柿这个品种。”

据了解,官庄村于2008年成立了双龙合作社,吸纳了一百多户村民,该村紧紧围绕西红柿主导产业,不断推动西红柿产业做大做强。目前,官庄村第一批种下的西红柿已经上市,第二批与第三批西红柿也已经种下。(俞方玲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