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不起眼的老宅院,出过一位革命先辈!

//www.mqxww.com  2024-04-01 08:39:10  

  这座不起眼的老宅院,出过一位革命先辈!

闽清新闻网讯 仁周村地处闽清县池园镇东南方,是我县革命老区村。这里有一座老宅院,坐落于佳垅自然村(仁周村佳垅2号),是闽永游击队十都联络站旧址,也是革命先辈张琴松的故居,这里还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革命文物、遗址和动人的英雄故事。

  1892年,张琴松出生在老宅院中的一户普通农民家里,他少年熟读各类书籍,20岁自修中医,悬壶济世,更是积极参加一系列的社会政治活动:1918年受黄花岗义士、国画家吴适来县影响,入民军革命宣传队;1949年4月经莲宅联络总站站长林庭礼介绍参加闽永游击队地下革命活动,并任十都联络站站长;1956年当选为县政协委员;1962年受聘为省中医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他一生为党为民,死而后已!

  “仁周村是革命老区村,其中仁周村佳垅2号古民居作为红色文化的印记,二十九军曾经行军七天七夜,途中在此地休息,在休息期间,仁周村村民为部队积极筹集物资,也为此留下了深厚的红色文化基础,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发扬红色文化,积极申请资金,打造革命老区展厅。”池园镇仁周村党支部书记林荣说到。

  红色文化是重要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仁周村党支部下一步将把这些红色文化资源挖掘好、整理好、利用好,通过发展红色旅游、红色教育等有效提升乡村知名度,壮大乡村产业。(记者 许宋新 俞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