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www.mqxww.com  2024-04-18 09:45:01  

  闽清新闻网讯  4月16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赵春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县政府党组成员2023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闽清县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先后述责述廉,赵春荣逐一进行点评,明确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

  赵春荣指出,开展述责述廉和民主评议,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党员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的集中检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巩固主动担当作为思维,形成全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干氛围,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为闽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赵春荣强调,要突出深学争优,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从政治上看待、分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日常工作生活的全过程;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推动转化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的强大动力。

  赵春荣要求,要聚焦敢为争先,以身作则求突破。要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深入实施“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提速476项县重点项目建设;要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建陶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强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壮大园区经济,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农业“五大园区”、文旅“两区两点”,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闽清样板”。

  赵春荣强调,要着力实干争效,驰而不息优作风。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四个万家”制度,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深化“点题整治”、严惩“蝇贪蚁腐”,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深入、抓具体;要强化“堡垒工程”建设,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问题,抓点带面、全力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县政府领导、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长参加会议,并对县政府党组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