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赴闽清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mqxww.com  2017-11-03 09:0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深入闽清县梅溪镇渡口村和梅埔村白河江自然村,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渡口村村部,尤猛军详细了解当地农村党建工作,认真询问农村道路、饮用水工程、卫生所、公园等建设情况。步行在白河江自然村,新修整的房屋高低错落、鳞次栉比,整个村庄整洁美丽、干净清爽;满山的橄榄树,果实沉甸、橄榄飘香,村里的橄榄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尤猛军来到橄榄树旁,饶有兴致地与群众交流果树种植的方式方法、了解果树嫁接的心得体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渡口村和白河江村发展态势良好,发生了喜人变化。他希望当地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模范作用、先锋作用,坚持为民办实事、为民谋发展,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白河江村,尤猛军与基层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结合福州发展实际,向大家系统地解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张孟涵、黄周述、张孟亮、陈云、陈锐等来自基层的党员群众也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尤猛军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和大家交流学习感悟。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份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通过和大家一起学习探讨,很受启发、很受鼓舞。他强调,这次宣讲、学习、交流,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精髓、核心要义;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当中,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不断壮大特色产业,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民生短板,积极培育健康文明社会风尚,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奋发努力、拼搏向上,共同走出一条产业更强、乡村更富、生活更好的康庄大道。(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