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mqxww.com  2017-11-03 09:00:0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27日晚,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当天召开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征程,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中,着重从8个方面理解和把握:一是关于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二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是关于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五是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六是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七是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八是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以及27日省委常委(扩大)会、市委常委(扩大)会的主要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对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周密安排部署;二要原原本本学习;三要领导干部带头;四要广泛宣传发动;五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全力建设有福之州;三要奋力攻坚冲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方案,抓紧抓实贯彻落实,真正把十九大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组织好,组织、宣传、机关党工委等相关部门要细化工作举措,密切配合,切实推动学习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要抓好学习成常态。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纳入到干部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教育,研究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分阶段、分专题开展学习,确保取得实效;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的报告,全面领会其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采取开展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要认真学习贯彻修改后的《党章》,把《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三要突出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走前头、做表率,做到坚决拥护,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帮助广大党员理解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并真正领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推动各项工作。四要营造浓厚的氛围。发挥各类媒体的特色和优势,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注重宣传各地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注重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声势;要坚持三贴近,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要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的阵地作用,开展各具特色的宣教活动,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按照各项工作部署推进落实,做好年末攻坚冲刺和明年工作的谋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文/图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