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铁塔人”奋战在闽清

http://www.mqxww.com  2016-07-15 10:46:3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尼伯特”洪灾发生后,闽清通信基站累计停电199个、退服245个,通信设施毁坏极其严重。为了尽快抢通通信,满足灾区群众的通信需求,福州铁塔协同代维等相关合作伙伴力量组织了上百支队伍赶赴受灾第一线。截至7月14日16时,福州铁塔累计出动车辆311余车次,累计派出人员532人次,出动油机412余台次,抢通基站168个。

  像这样一群福州铁塔人

  “玮哥,现在断电退服数是多少?”、“张玮,支撑闽清的队伍油机数量是多少?”……维护中心主任张玮在7月10日早晨7:53分已经接到了当天的第20通电话。

  “移动通知我们一个未移交站点需要发电,我们要过去吗?”几分钟后,他就接到了一通闽清抢修人员的来电。站点未移交就说明还不是铁塔公司的资产,发电任务当然不是铁塔的应尽之责,也难怪抢修人员会有这么一番疑问。然而,张玮却丝毫没有犹豫,“当然赶紧发电,这个时候还分什么移交未移交,大局为重!”张玮当机立断拍板道。

  自7月7日“尼伯特”即将登陆以来,张玮已经连续6天没回过家,他像一台永动机没日没夜地运转着,指挥调度各方力量抢修通信。而他的背后,站着一支像他一样坚守岗位的团队。

  由市公司部门经理带领的市公司支撑组及其他区县支撑人员在道路具备通车条件后,第一时间进入闽清,投入抢修。啃几口干粮,搭个简易小床,身上的汗水泡酸了,抢修人员用实际行动给予了闽清最强的通信支撑!

  像这样一群福建铁塔人

  “泉州派出3支支援队伍,其中就有闽清人,熟悉地形可带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汇集全省各地市的优势资源协助福州。123部油机、39辆车辆以及106名支撑人员从全省四面八方星夜驰援闽清。

  像这样一群合作伙伴们

  7月9日10:15,铁塔维护人员林志被派往距离闽清驻点30多公里外的站点进行抢修。

  林志与同事驾驶着皮卡车,踏上了通信抢险道路。然而沿途突然水位暴涨,眼看着洪水迅速淹过了大半个车轮,他意识到更大的一波洪水将会来临。他赶紧与同事下车躲避。就在站稳后不久,一个巨大的浪头将车卷入洪流之中。

  躲过一劫的他们并没有顾及被洪水冲走的车辆,而是第一时间考虑如何回到驻点抢修更多站点。由于当天闽清交通全面中断,道路不通、通信信号中断,他们根本没法向指挥中心请求支援。没了交通工具的他们愣是冒雨步行5个多小时回到了驻点。回到驻点的他们早已成为了泥人儿,满身遍布着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的黄泥。

  众志合一,方能迅速成城

  在抢修过程中,合作单位给予了我们太多的帮助,太多的惊喜。在得知救灾缺人缺物后,主动请缨,主动向灾区增派人力物力,兄弟单位的支持使得短时间内众志成城。

  抢修时,多数合作伙伴人员顾不上吃个饭,经常要抬上几百斤重的油机,步行上百级台阶。有的要在还处于深水中的机房工作,淹在里面数个小时抢修设备、垫沙包,有的冒着大雨在户外布缆发电,抢修至深夜也一刻不休息……

  就是在这样的工作强度下,终于使得大部分基站抢通恢复。……抢修重灾区生命线的点点滴滴,艰险和感动让人刻骨铭心,有一种精神令人肃然起敬而信心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