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检察院以“两学一做”促进扶贫帮困

http://www.mqxww.com  2016-10-22 10:06:12   来源:县检察院

  为充分践行“两学一做”、关键在做的工作思路,10月17日,闽清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林施兆带队到闽清塔庄镇,走访了6户结对帮扶贫困对象,并为他们送去了帮扶慰问金。

  林施兆同志挨家挨户地查看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把他们的困难一一详细记录下来,并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详细了解他们最期盼解决的问题,详细记录帮扶家庭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致富打算等信息,进一步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确保情况了解精准,措施制定精准,扶贫效果精准,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实处。同时,还与群众商讨帮扶措施,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各项支农、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增强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鼓励大家一起努力把生活质量提上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闽清县人民检察院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在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的基础上,以学促做,把学习教育同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下一步将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实施“一户一策”的精准扶贫。(卞春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