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部署会

http://www.mqxww.com  2016-05-18 16:28:00   来源:县“两学一做”办公室

  4月29日下午,县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部署。县委书记肖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继辉主持。

  肖华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项重要部署,是推动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党内教育由“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肖华强调,扎实推进全县学习教育顺利开展,要明确目标要求、主要任务、方式方法、组织领导,要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重点在学、做、改、常、促等方面下功夫,做到学做互进、做改并举、改促结合、抓常抓长。要区别对待,把牢“学”这个基础。重点学好党章党规,用好我县红色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挥先进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学习系列讲话,要在学深悟透系统上下功夫,把握基本精神、领会基本内容、理解基本要求,要坚持区别层次,创新学习方法,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以知促行,抓实“做”这个关键。增强“四种意识”是“做”的根本目的,落实“四讲四有”是“做”的时代标准,以知促行是检验“做”的实践要求,每个党员都要积极主动地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展开。要坚持边学边改,扭住“改”这个牵引。开展学习教育必须要以问题意识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牵引,在查找问题方面有“实招”,在整改落实方面有“硬招”,在立规执纪方面有“新招”,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要坚持融入日常,突出“常”这个特点。要发挥党支部的应有作用,履行好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担负起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要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这些基本制度的落实。要加强党员日常管理监督,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着力破难题、补短板。要坚持服务大局,体现“促”这个目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加强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以及全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以推动发展的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实效。

  肖华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负责,做好统筹。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率先垂范,又要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教育。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学习教育的具体指导。县委党校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县委“两学一做”领导协调小组及工作机构要切实承担起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作用,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加强分类指导,根据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对学习教育提出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的学习任务,分层分类分岗位提出针对性措施。各乡镇各单位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可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形成亮点特色。要强化督查检查,县委成立的4个督导组要把督促指导重点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真正沉下去,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及时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精神,及时报道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基层鲜活典型经验,为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县委部分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务副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县委组织部部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县教育工委、县直党工委、县直各系统党委负责人,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协调小组成员及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正副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