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风采(一)

//www.mqxww.com  2023-12-19 10:54:32  

闽清新闻网讯  在全县各条战线上,活跃着一大批优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他们是“人民意愿的代言人、履行职责的明白人、经济发展的带头人、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充分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为民执言,积极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即日起,新闽清开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风采》专栏,聚焦代表、委员们履职尽责的风采。

人大代表吴龙坚

倾听民意为民发声 做群众的“知心人”

扎根基层一线,深入群众,贴近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履职履责,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就是闽清县人大代表、池园镇井后村支部书记吴龙坚。

池园镇拥有历史悠久的电瓷生产厂房,但因年代久远成为危房,很多厂房需拆旧重建,可是在拆旧厂房期间,需要补办手续,每平方米需补缴100元的补偿费,企业难以承受,望而却之。为此,他提出了关于池园镇电瓷厂房重新修建减轻负担有关事项的提案建议。

吴龙坚说:“我建议将改善厂房拆旧地块作为集体土地伪变化处理,不需再补缴补偿费,以扶持池园生产电瓷业更好的发展。”

吴龙坚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倾听和发现群众诉求并时时挂心,积极为群众解决安全隐患、就医等问题。一件件实事好事,提高了村民们的幸福指数,也赢得了群众的口碑。

吴龙坚表示:“从担任人大代表以来,我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认真履行着人大代表职责。未来,我会继续认真学习宪法和其他法律法规以及人大工作业务知识,倾听和反映群众呼声,为闽清县的发展提出有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政协委员郑孙宇

履职尽责 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立足自身领域特长,扎根农村一线,积极探索产业融合发展的项目,激活农村各类发展要素,力争实现农业产业联动发展。通过收集信息、整合资料,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推动我县现代农文旅产业和乡村振兴加快发展。他就是闽清县政协委员、龙晶葡萄园负责人郑孙宇。

作为一名来自农业领域的政协委员,郑孙宇积极履职担当,建言献策。他扎根一线,在乡村振兴方面贡献青年力量,带着政协委员的责任,在参政议政中,一路成长,一路收获。 如今的龙晶葡萄园已经摆脱了原有纯靠天吃饭的窘境,逐步发展起了葡萄深加工产品,并利用周边的土地、人文、自然资源,延伸生态游、露营游等农文旅项目。在发展企业的同时,郑孙宇也不忘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郑孙宇说:“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这两年来,我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的调研、参观、考察。我今年的提案是希望创建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提升闽清整体的交通环境。”

建设新农村,需要勤于学习,不断创新发展动力,立足“新时代农民”这一平凡岗位,实现自身价值。

为群众关心的问题,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履职为民,不忘初心联通民生诉求。不论是农民还是政协委员,对郑孙宇来说既是光荣使命,也是责任担当。

郑孙宇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后我将更加积极主动参与政协履职活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咱们闽清的建设发展贡献政协委员应有的力量。”(记者 俞方玲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