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桥镇黄土岭村党支部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治理

【梅邑党旗红 表率在身边】

http://www.mqxww.com  2020-06-29 09:04:24   来源:闽清新闻网

东桥镇黄土岭村党支部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治理

  闽清新闻网讯  黄土岭是一个偏僻的山村,位于东桥镇东北部。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乡村实际,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等方面入手,乡村治理有效开展。黄土岭村党支部荣获闽清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

东桥镇黄土岭村党支部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治理

  走进黄土岭村,可以看到街道路面干净整洁,村民居住的楼房大都顺着道路两边一字排开,而且沿街房屋的外立面大都进行了整治。黄土岭村纳入了乡村环卫一体化管理,配置垃圾清运车、布置垃圾箱,配备了保洁员,还改造了旱厕。不仅美化了周边环境,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大变样。村里的农业生产也开展得有声有色,近期还成功引进了福建洲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东桥镇黄土岭村党支部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治理

  来到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江贤武正在二楼会议室布置近期的日常工作。会议室的墙壁上“红色领航工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各项村规民约一目了然。平时,村里召集党员干部开会学习、教育培训,或处理其他重大村务,都在这里举行。

  东桥镇黄土岭村党支部书记江贤武:“我们村有贫困户7户23人,通过村党支部一对一包户指导,到目前为止已经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六清工作方面,我们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一点一点、一步一步将边边角角的卫生全部清理干净,并给村民作了思想工作,目前黄土岭村六清工作已取得显著的成效。疫情期间,全面启动一级疫情防控响应,第一时间在关键村口设卡24小时值班,对外来车辆人员逐一排查、登记、量体温,目前为止,我村没有出现任何病例。”(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