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第4期)

闽清县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http://www.mqxww.com  2020-06-29 09:00:24   来源:闽清党建

  编 者 按

  2019年12月起,《学习时报》连载了《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生动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那段峥嵘岁月。闽清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上,结合本地特色教材《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莅梅调研指导工作重要讲话汇编》,立足实际,力求学懂弄通做实,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热潮,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豪情在梅邑大地上更加澎湃。即日起,我们将陆续刊发我县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感想心得,展现他们是如何传承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用热情扎根基层、把深情奉献乡土、让行动诠释赤诚,以实实在在的成绩,给闽清百姓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东桥镇党委委员 陈新涛: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习总书记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中时刻装着百姓、关心群众、帮助困难群体的为民情怀,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持原则,进一步用好手中的访民(企)簿,以“踏破三双鞋”的韧劲,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推进“强旅游”战略,传承好梅花精神,躬身实干,为建设美丽东桥积极建言献策。 

县司法局云龙司法所副所长 念欣: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我真切感受到习总书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热情和优良作风,对于“一栋楼办公”有了更深的感悟。如今,“一栋楼”所涵盖的部门越来越齐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蔚然成风,这种主动服务的意识,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作为一名基层法律工作者,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人民群众法治需求,深入乡村广泛开展法治宣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不断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有效的化解矛盾纠纷,提高法律服务效率,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科员 卢鹚: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让我对“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所倡导的,也是我在工作中践行的标准之一。作为一名入职2年多的年轻干部,经验不足,工作难免畏首畏尾,“马真精神”让我面对工作时更敢于担当,学会做事要认真更要用心。认真做事,把事情做对了;用心做事,把事情做好了;让我面对工作更能保持激情,学会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我会继续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

福建青龙管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林辉:《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中习总书记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企业党员、青龙管业的生产厂长,我一刻也不敢忘记自己肩上的重任,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公司发展方向的把控、生产经营任务的承揽和经济效益的提高上,在面对利润空间小,标准化管理水平不高,技术管理人员短缺等一系列问题时,我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内外协调,理顺内部体制机制,加大市场调研,破解突出问题,让公司发展呈现蓬勃生机。今后,我会继续以厂为家,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创佳绩。